唤屿听林

花幻上头中

『91』爱的定义

全球高考同人文   

cp:91   922左 154右

˘ᗜ˘很喜欢这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922还是考生的时候见过154一面,是在政治考场里,那时的154还很沉默。


154本来是打算直接当监考官的,但是担心会被主系统发现端倪,便让自己也体验考生的滋味。


好巧不巧在最后关头碰见了闻远,那时他坐在椅子上,垂眸看着自己手中突然出现的蝴蝶。是白色的,和他的肤色相同,衬得愈发美丽了。


不过没过多久154就将食指上的蝴蝶送出窗外,任它飞走了。


闻远听到了系统提示他们离场的声音,下意识往154那边看看他是否离去。正巧看见他靠在窗前,转过头来,逆光站在微风里,冲闻远淡淡一笑。


这都是很久以前的记忆了,922也不敢确定是否发生过。


只是那站在风中的人和温柔的笑容早已刻入922的心里,使他永远无法忘怀,也不敢忘怀。如果他忘记了,那谁来继续承接这份爱呢?


后来他们跟着秦究,谁也没有认出谁,就像是陌生人。只不过当监考官的这些年两人也擦出了感情,却是无法言说的感情。


154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他清晰地记得几年前与922的相逢。


看闻远的第一眼,他的心就颤动了。那个傻大个盯着自己看,他也回以微笑,本该是就这么结束的。


但是922选择跟着秦究,于是他们重逢了。


两个人都没有捅破这张单薄的窗户纸,只是垂眸不再相望。


明明是相爱的,为什么不能十指相扣,为什么不能凑近说爱我。


154很矛盾,他是系统人性面的化身,他拥有自我意识,拥有情绪。


但他不是人。


很多时候他都在想,如果922那个傻子知道自己就是系统会怎样。他会恨他吗,恨他是系统将所有人囚禁在暗无天日的游戏里,恨他给予不了爱。


154懂爱吗?


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?


没人告诉他答案,在漫漫长夜里回应他的只有自己胸口处名叫“心脏”的器官在跳动。自诞生起,伴随他的就只有黑暗,他只是个本应该彻底销毁的残次品。


他没有资格说爱。


他只是出错的程序,他只是被淘汰的产品,他只是无法理解情感的怪物。


即使人们都说他是系统人性的化身,但他只不过是再模仿而已,模仿人类的情绪,模仿人类的行为,模仿人类的全部。


因为他终究不是人类。


154只能够感觉到这时候应该做什么,却不知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
很像东施效颦的蹩脚小丑。


感受心口的悸动,又不知为何物。


“922,你有过喜欢的人吗?”一次普通的监考,他盯着922那双眼睛问。


922也注视着他:“你怎么突然问这个?……应该没有吧,以前的事我很多都不记得了,但是我好像没谈过恋爱。”


“笨蛋,我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,不是谈没谈恋爱。”


“……好像有,是我还在当考生的时候。”922挠挠头,目光放空。


154有点惊喜,但又变成失落。


是我吗?他该不会没认出我吧?但是也可能是别人啊……到底是谁啊……


“你怎么了?154?154?”922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
“啊,我没事,那个人是谁啊?”


“谁?”


“就你说的你喜欢的人。”


“你啊,154你脑子是不是坏了?我不是早就和你说了吗?”


“你什么时候说了?”


“第二次见面啊,你忘了?”922将手放在154额头,又放在自己额头上比比。


“你发烧了,154。”


154没空听他后面的絮絮叨叨,只是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。


梦里有个人叫做闻远,自己叫他922。


叫闻远的人说,他见到154的第二面就表明心意了。


很长很长的梦,梦里有人教会他如何去爱,梦里有人会不嫌麻烦来爱他,梦里有人会嘘寒问暖,梦里有人会在意他。


恍惚之际,他看见922凑近他的脸,一脸焦急:“154?154?你醒了啊,差点吓死我。”


“922?我们不是在监考吗?”他迷迷糊糊回答,身上使不出任何力气。


他躺在床上,四周的布置像是普通的房间,墙上还挂了他和922的合照,很蠢的布置。


“监考?你是不是做梦了?”922端起杯子,扶他坐起来,又给他喂水喝,“从系统里出来都多久了,你怎么还想着那些事。”


154觉得头很痛,随后记忆浮现在脑海中。


原来秦究和游惑两个人把系统搞垮了啊,但他也跟着系统永远困在里面了。


可他没死,他被922带了出来。


——因为他打出了那串数字,922。


“922,你之前的话作数吧?”


“都说了我有名字,叫闻远……什么话作数?”


154用尽力气把人一拽,贴上他的唇。


好暖,像太阳。


922先是惊,又是喜,154很久没有这么主动了。(自从上床后就不让碰)


“922,我真的好爱你。”154靠在他肩上,“但是我还是不懂爱是什么。”


922抱住154单薄的身体,觉得他就像易碎的瓷器,连心都是玻璃的:“爱不需要定义,但是我们的爱,或许就是像现在一样,是一个拥抱,亦是一个吻。”


“我也好爱你,你第一次对我笑,我就爱上你了。”


在无边黑夜中的,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


爱不需要被定义,被爱的人不需要独自哭泣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